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重要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协会工作-重要会议
建功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七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  点击率:

建功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七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6月16日上午,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七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顺利召开。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刘平星、湖北省住建厅巡视员李新俭、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员乔岚、湖北省民政厅调研员姜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加林主持。来自全省各市州的近40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这一盛会。

副会长、武汉市市政行业协会会长严悌文在开幕词中感谢了第六届理事会为市政行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也相信新一届的理事会将带领大家在新时期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成绩。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表决办法》《提名的总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章程修改草案》《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通报了协会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会,经无记名投票,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武汉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当选为协会会长、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典鳌等20人当选为副会长,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副主任罗启军当选为秘书长。

大会认为,第六届理事会在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民政厅、住建厅的关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再谱新篇”和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和市政行业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协会的众多会员单位冲锋在前,10天的时间建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规定时间内建设了众多的方舱医院和医疗点,创造了“新中国速度”,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2020年,协会推荐的“武汉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实现了我省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国优金奖零的突破,会员单位的一大批工程获得了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奖等;编制发布实施了多项省级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在国家级QC活动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2年12月协会党支部被湖北省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授予“示范型党组织”;积极开展职工文娱活动,增强会员单位凝聚力,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参与扶贫救灾,助力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

胡承启在讲话中,感谢了上届理事会为协会和行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将和新一届的理事们一起,以新的工作规划为起点,开启新的征程。目前,我们协会有500多家会员单位,为服务会员单位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引领,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推动协会工作有机结合、落到实处;二是坚守初心推动行业发展,持续探索建设模式更新,推进行业标准建设,为推动市政行业和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坚持不懈提升服务水平,搭建政企交流的桥梁,助推会员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四是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发展。五是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发展道路,以“推动技术创新、建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品位”为使命,应用绿色、低碳创新技术,提升工程科技含量和品质,用数字化赋能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姜健肯定了协会在党建工作开展发挥出的积极作用。他表示,面对新时代,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要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社会组织依法规范活动,做到“三个不负”——不负党的信任、不负政府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带领协会进一步抓好方向引领,进一步抓好规范发展,进一步抓好改革创新。

乔岚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协助民政部门为湖北省市政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新时代新征程,协会也迎来了新起点,希望协会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扬传统,全面推动协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会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提高服务行业的水平。

李新俭在讲话中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第六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领跑主赛道,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发展。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打造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标杆省;要创新绿色发展,向现代生产方式融合转型。既要做好全环节的减碳降碳,也要积极研究绿色建筑产品建造技术;要增强服务意识,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品牌形象。

刘平星对新当选的会长及第七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协会是党领导下的社会组织,必须以党建为引领,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二是抓住行业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三是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推动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一片赞誉声中落下帷幕!(文/陈军  图/陈昌红  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