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召开2024年通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点击率: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召开2024年通联工作座谈会


318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在武汉召开2024年通联工作座谈会。协会秘书长罗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市政》主编杨中标主持会议。来自会员单位负责宣传、通联工作的领导,党群工作部门、综办公室负责人,通讯员、联络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论述精神,会议听取了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要点、2023年《湖北市政》编印情况汇报,通报了《湖北市政》编委会及编辑人员名单。

 

杨中标就《湖北市政》改版及栏目设置,如何写好稿件作了说明。他说,为适应市政工程领域的发展进步,实现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2024年《湖北市政》进行了改版。改版后的栏目设置主要有:政策解读、风向标、要闻录、特别策划、典型报道、群英谱、新观察、简讯、百花园等。他希望通联人员勤于思考,勤于笔耕,用心用情用力描绘本单位的特色和亮点,写出精品稿件,呈现市政成就,为我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罗启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性这一根本原则,宣传报道工作都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的工作导向。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这个生命线,充分发挥行业新闻宣传“中流砥柱”作用,自觉维护社会和全行业的稳定。我们要敢于举旗亮剑、勇于激浊扬清、善于引领发声,要增强新闻职业敏感性,坚决杜绝负面杂音,抵御社会负面信息的影响,为推动行业发展聚集正能量。

罗启军指出,我们的会员单位有数百家,经统计,2023年《湖北市政》只有40家会员单位发来新闻信息稿。来稿面还是不广泛,这是多年存在的老问题,依然是国有企业、武汉市的企业投稿较多。今天在这通联会上再一次吁请,各会员单位特别是常务理事单位要多投稿,通过协会的媒体宣传会员单位,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影响力。

罗启军强调,我们要高扬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做好团结鼓劲、造势聚力的文章,紧扣时代脉搏,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激发行业创新活力。通联员要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根基,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做到既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及政策水平,又精通新闻传媒业务;既有广博知识,又有自己的专门研究和独到见解,成为行业新闻宣传领域的全能型、专家型人才,为湖北省市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