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抓落实 开新局 助推湖北市政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0  来源:  点击率:

抓落实 开新局 助推湖北市政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胜利召开

     1月19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周华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副会长、湖北益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加林主持,全体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秘书长罗启军、监事会主席陈艳平、各专委会(分会)主任委员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常务理事会及2023年会精神,按照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关于调整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议案》《2023年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推荐名单》《2021-2022年度湖北省市政行业诚信企业评价推荐名单》《2021-2022年度湖北省市政行业诚信企业家、诚信项目经理、诚信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推荐名单》《关于2023年度吸收新会员单位的议案》《关于调整<湖北市政>编委会及编辑部人员的议案》等审议事项,经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和议案,会议还公布了《湖北省市政行业发展调研报告》项目遴选结果。

    在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肯定了协会秘书处的辛勤工作与成果,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会长胡承启对承办单位汉阳市政为会议提供的优质服务以及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2024年协会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协会职能作用。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及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更加充分发挥协会服务发展大局的作用,更加有效服务湖北市政行业和企业发展,以更好站位、更新思维、更实举措推动协会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持续吸收优质会员企业。要着眼市政行业发展大势,持续扩大协会“朋友圈”,为会员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增强协会吸引力和权威性,不断吸收优质企业加入。要深挖会员企业潜力和合力,强化与各地政府和主管部门联系,充分反映行业发展和会员企业诉求建议,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凝聚湖北市政发展合力。通过推选国家优质工程奖、最高质量水平评价等渠道,以及湖北市政行业发展调研、湖北十佳优质工程以及诚信企业、诚信企业家、诚信项目经理、诚信专业技术人才等系列评选活动,全方位展示湖北市政优质工程和品牌形象,坚定不移齐心聚力、共同创造,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市政力量!   周华银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及我省的发展战略,利用企业实际和所处的区域环境优势,运用到企业未来建设发展的实践中去;要加快市政企业转型升级,构建新的业态,加大前沿理论、先进成果的推广力度,大力推动数字建造在市政工程中的应用;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协会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奋力续写湖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勇当湖北先行区建设排头兵!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