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王忠林:以更务实有力举措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率: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统一思想振奋精神 以更务实有力举措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8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站高谋远、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引领性、实践性、感召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争创一流的标准、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宏观政策机遇大干快干,咬定全年目标聚力攻坚,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切实扛起经济大省的政治责任。要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严把准入关口,杜绝“两高”项目和落后产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生态。要深刻认识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全局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政策措施,完善推进机制,着力培育壮大外贸龙头企业、畅通外贸通道、发展外贸新业态、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加快外贸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从讲政治、讲民生的高度,切实增强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责任自觉,全力推动改革落实落地,让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要加强资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政策宣传和督导督办,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切实把好事办好。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