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及时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及时要闻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点击率:


   7月19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施工技术质量专委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在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及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协会秘书处秘书长赵亚玲首先感谢了中铁大桥科研院为会议提供周到的服务,也很感激大家积极参与施技委的活动,希望参会人员能认真学习加强交流。


   中铁大桥科研院党委书记程伊彪在致辞中表示,欢迎省市政工程协会来到中铁大桥科研院举办此次施技委活动,希望施工技术质量专委会多组织市政技术交流会,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性和实践性相结合,成为施工企业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也愿与全省市政企业携手并进,为全省市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省市政工程协会副秘书长张艳华宣读了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的《市政工程最高质量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施技委工作人员苗强宣读了《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施技委主任委员邓利明宣读了《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办法起草说明》。
  参会代表就上述办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下午,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副总经理侍刚就中铁大桥科研院的最新课题和UHPC新型桥梁结构研究及应用实例作了汇报讲解。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桥梁博物馆。从建设武汉长江大桥时运用热铆、管柱基础的记录,到建设南京长江大桥时自行研发的“争气钢”,博物馆里将相关物件一一陈列,桥梁博物馆见证着桥梁建设者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的岁月,也追溯着中国桥梁建设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变迁。(文/陈军   图/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