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文件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文件通知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五次会员大会资料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点击率: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次会员大会


   

、六届次会员大会的相关说明 

二、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安排

三、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四、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

四、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城市智慧停车分会主任委员变更草案

五、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五次会员大会表决票




六届五次会员大会的相关说明

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根据协会章程,并参照国家级协会会员大会的召开模式,经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现以通讯形式召开六届五次会员大会。工作要求如下:

审议后,请各会员单位填写《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表决票》,并加盖法人单位公章。

请于3月10日前将表决票扫描件发送到指定邮箱,逾期未反馈的,视为同意。

三、协会秘书处将六届五次会员大会结果资料进行报备。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

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安排

2021年,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在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定”,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我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报告如下:

一、2021年工作回顾

(一)以党建为引领,学党史悟思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

一年来,协会党支部、各会员单位的党组织在省直机关工委及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组织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2021年,协会会长、秘书长分别受邀出席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设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市政行业党建工作论坛”等系列活动。

协会党支部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还组织了秘书处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到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看纪录片《丰碑1:东北抗联精神》;学习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卢英方在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党建论坛上讲授党课的材料《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建设的开路先锋》等,使党员和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今天,增强了党员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二)强化自身建设,加快完善各项机制

2021年,协会成功召开了会长办公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六届四次会员大会。上述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情况说明》《经济专委会规则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名单》《智慧停车分会规则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名单》《2021年5月吸收新会员的议案》以及成立湖北市政建设新闻中心方案等报告、议案。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胡承启在出席六届四次会员大会时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同时要求会员单位要以建筑节能、绿色施工、绿色建筑为抓手,全面推进建筑领域节能减排持续深入开展。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协会办成真正的会员利益共同体,提升会员单位影响力和市政行业竞争力。

2021年,各专委会(分会)也相继组织了多项活动。施工技术质量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第一届第第四次会议、经济专业委员会举办了首次会议、教育培训专委会举办了第二次会议等。在各专委会会议上协会秘书处分别传达了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型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专委会(分会)会议分别完成了《轨道交通地下车站现浇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规程》等4项团体标准的立项工作,《城镇沥青路面冷补沥青混合料施工技术规程》等2项省级地方标准的立项工作。还审议了《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办法>起草说明》。商讨了《湖北省市政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办法》《湖北省市政行业诚信企业家、诚信专业技术人才、诚信项目经理评价办法》等办法,各专委会还就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专委会(分会)系列的活动,为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三)开展行业标准制定,推优选优绿色低碳发展

1.组织制定行业技术标准。2021年,协会完成了《轨道交通地下车站现浇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规程》《预制装配式路面技术规程》《磷石膏道路基层施工施工技术规范》《彩色陶瓷颗粒透水混凝土路面技术规程》4项团体标准的立项工作,以及《城镇道路连续配筋混凝土路面设计与施工技术规程》《预制装配式路面现场施工技术规程》2项省级地方标准立项工作,组织了30余家会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城市绿道彩色铺装施工技术规程》《城镇沥青路面冷补料沥青混合料施工技术规程》2项省级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

通过组织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及时填补了我省市政行业标准体系空白,满足了行业企业所需,保障了行业专业化的发展。

2.开展行业推优选优活动。为更好的推荐我省市政行业优秀项目参与国家级交流及评选活动,根据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的推优通知精神,协会组织开展了“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QC成果小组交流会”等推优选优工作。

2021年的“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活动中,会员单位共计44个市政项目参加了评价活动,协会高度重视市政工程质量,并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的城市发展理念,通过企业申报、专家初评、现场查勘打分,以示范、绿色、低碳为指引,将选取能代表我省最高质量的市政项目,推送至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等国家级行业协会参加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奖项的评比活动。

2021年5月份协会举办了“QC成果交流会”活动,会员单位的267个“QC成果参加了交流发布,经过专家组评价,最终评价出一类成果58个,二类成果133个,三类成果76个。其中,协会推荐了64项优秀成果参加了中国市政工程协会QC小组活动,取得了43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推荐了6项优秀成果参加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QC小组活动,获得了2个二等奖的成绩。

2021年经协会推荐“武汉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雄楚大街(楚平路-三环线立交)改造工程两个项目,参加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21年工程建设项目绿色建造(设计)水平评价工作,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

2021年,经协会推荐至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的雄楚大街(楚平路-三环线立交)改造工程已获得2021年国家优质工程奖。

3.开展专业人才推选工作。2021年,协会推荐了百余名专家进入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湖北省住建厅专家库。

通过一系列推优选优活动,积极引导了全省市政企业走上技术创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专家团队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作用,让我省更多的市政行业专家走了出去。

(四)自上而下搭建服务平台,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1.参与省部级行业活动。一年来,协会积极参与或配合了行业主管部门、国际组织、国家级协会举办(承办)了多项会议、培训、观展等活动。2021年6月,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了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施工工程经济工作委员会和造价专业委员会在武汉举办的“2021年高峰论坛暨专题会议”,2021年7月,协会组织会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长沙举办“第七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暨2021年数字建造大师汇”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参与国家级协会的一系列活动,学习了先进经验,提升了服务能力,提高了影响力,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也与国家级社会组织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

2.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协会组织开展了以线上、线下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度解析与实操技巧》《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办法(试行)》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一级建造师的继续教育等宣贯培训活动近20场次,来自会员单位1000余名企业代表、专业技术人员、建造师等参加了相关的培训。通过线下及线上培训,不仅满足了会员单位日常培训需求,更能及时的对企业宣传最新的政策、引入最前沿的科技概念以及了解行业实时发展动态。

协会通过开展行业内的观摩、交流、培训等活动,解决企业所需,积极引导全省市政企业走上技术创新、绿色施工、高质量发展之路,受到会员单位一致好评。

3.开展调研交流活动。2021年,协会分别调研、走访了会员单位十堰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协会、荆州市市政工程协会、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汉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等,与市州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就行业发展、企业转型升级、低碳经济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协会一直努力让各会员单位及地方协会在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的同时,能化危为机,抓住当下的新机遇,上下同心,谋求更大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绿色转型,以适应新时期的市场发展需求,以社会责任为担当,以行业创新发展为己任,打造过硬的工程质量和社会满意的服务口碑。同时协会希望省内市政行业龙头企业,充分利用协会平台,积极与省内的中小市政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与助手

2021年,受省住建厅委托,协会开展了《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修改建议征集工作,收集了会长及部分副会长单位的修改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住建厅。

2021年12月8日,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活动,了解各地市州招投标政策,听取企业对目前招投标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协会经济专委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情况专题座谈会,入会人员交流各市州招投标现行政策情况结合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围绕招标文件设置条件模糊不清的问题,奖项的认定标准的问题,专家评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事项,提出建议意见。协会要求各企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在“双碳”背景下,企业的转型发展之路。

2021年,协会积极参加了由省民政厅主办的湖北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及从业人员培训班学习、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学习等活动。

一年来,协会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与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在沟通协调、专家推荐、行业诚信等领域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满足广大会员单位的发展需求,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协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六)举办图片展览,全方位展现会员风采

2021年6月举行的六届四次会员大会会议现场,协会举办了“湖北省市政行业抗疫先锋纪实展”“精品及生态环境工程展”,用数百张图片及详细文字的方式展现了协会会员单位抗击疫情可歌可泣事迹、全省市政行业国优精品工程的风采,共享会员单位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推进我省市政行业精品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绿色低碳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七)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行业宣传工作

一是扩大会刊影响力。2021年,协会编辑出版《湖北市政》杂志4期,近30万字,通过设立本期要闻、党史教育、协会工作、特别关注、施工技术、人物剪影、行业信息、市政文苑等专题栏目,刊载有分量、有热度的文章,聚焦行业发展、政策导向,展现了行业企业改革创新成果,会刊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及行业企业的广泛认同。并连续三年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工程建设企业文化作品竞赛中获得“精品期刊”荣誉。

二是丰富协会网站微信内容。2021年协会网站及微信平台合计更新文章400余篇,关注的人员众多。一年来网站及微信全面报道了市政行业的政策法规、行业新闻、先进技术,以及会员单位先进事迹、先进经验等,更加贴近会员单位。

三是向国家交流平台推送稿件。协会通过加入国家级协会QQ通联群、微信工作群等的方式,增加了协会和协会,协会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渠道,同时利用这些平台积极向《中国市政》等杂志推荐稿件,2021年共有80余篇编通讯报道、工作研讨等文稿被《中国市政》杂志及微信公众号采用,1编报道被《中国社会组织》杂志采用,3篇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报道登上了“湖北省直机关党建网”。

四是成立湖北市政行业新闻中心。在湖北省住建厅城建处的指导下,经会长办公会批准,协会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大武汉传媒于2021年4月共同组建了“湖北省市政行业新闻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已在各大中央媒体、省级媒体以及全国门户媒体上刊发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行业新闻等百余篇,受到了省住建厅、会员单位及同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八)扶贫救灾,履行社会责任

2021年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极端暴雨,强降水造成河南多个县区严重受灾,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房屋倒塌,造成特别重大财产损失。为驰援河南省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根据省民政部门相关精神,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迅速反应,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会员单位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捐助善款3.18万元。汉阳市政、武汉水务集团、湖北沛函建工集团、中铁十一局集团城轨公司等众多的会员单位向河南捐献救灾物资或奔赴河南参与救灾。

7月2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帮扶成效,协会秘书处带领十堰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天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石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南方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负责人一行10余人,共赴十堰市竹溪县中峰镇鹰嘴石村、甘家岭村进行扶贫回访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13日,为响应省民政厅号召,协会向社会组织总会提交了《2021年湖北省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意向表》,意向为十堰市郧西县安家乡提供3万元乡村振兴助力资金。

各位代表:回顾这一年,无论是从组织建设、党建工作以及开展的各项活动来看,协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不俗的成绩。实现梦想的征途上,总有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新时代向我们发出了美好的邀约,也将林林总总的“问题清单”放在我们面前。艰难险阻,是压力,也是动力;是挑战,也是机遇。新的征程上,实现我们的梦想,更须全体会员单位团结一致、以攻坚克难来破局开路。

二、2022年工作思路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省住建厅印发的《湖北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和筹划,拟定了工作思路。

总的指导思想:2022年,协会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秉承服务宗旨,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为指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实践,加大对新型建造、绿色建造方式的推广力度,加强对企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政策运用等方面的指导,加强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效能,为推动我省市政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坚持“两个确定”,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对于协会建设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高协会工作的政治站位,领悟服务企业的根本要求,掌握推动工作建设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和人民的精神境界。

一是把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融入协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协会年度工作规划和理事会工作安排中,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突出出来。在组织各项培训、会议、竞赛活动中,要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邀请领导和专家,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对全会《决议》进行宣讲解读。秘书处对自身学习教育作出周密安排,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讨论交流,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掌握。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和参观见学活动,总结和推送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促进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始终恪守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办会宗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协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二是在文化工作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突出出来。开设网站专栏,推广宣传会员企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协会组织的优秀通联员会上,邀请有影响的领导和专家,对全会《决议》特别是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解读,交流分享企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组织开展全省市政行业篮球联赛,激发市政企业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拼搏进取的荣誉感。

(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创新创优

持把引领企业创新创优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坚持以协会自身的工作创新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对评优评价、咨询指导、专业培训等服务内容、工作流程、评价标准的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看准提升空间,找准工作加强改进的发力点、创新点。

一是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广力度。加强与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的紧密联系,2022年协会将根据国家级协会的相关精神,组织开展湖北省市政建设项目绿色建造水平评价工作以及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活动;筹备2022年湖北省工程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BIM技术成果应用交流会、湖北省市政行业第一届技能大赛等活动。积极开展选优推优工作,做好“市政工程质量最高评价”“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推优力度。

二是开展行业培训及观摩活动。协会将在每年的6月份、9月份分别举办安全生产及施工质量方面的培训、观摩、经验交流等活动。

(三)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2022年,国际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对企业的战略规划、产业布局、市场开拓、资源配置以及自身改革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协会的专业化服务,必须要开辟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方法,做好适应新格局、服务新格局的大文章。

一是构建人才分类培训体系。通过协会教育培训专委会,建立市政行业工人培训体系,整合教育资源,降低培训价格,打造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行业工人从业所需的各类培训,从而为工人就业、企业用人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

充分利用协会平台,组织大型央企、国企与中小企业的对话交流活动,以大带小,深化区域发展。加强专委会(分会)技术交流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工程技术、财税、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停车、智慧工地等专项培训、交流,以及信息化特色项目观摩活动,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培训交流,积极为企业培养一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

二是拓展信息交流平台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协会网站及微信的平台建设,充分报道市政工程建设及广大会员单位的最新动态和新闻等信息。通过协会网站及微信这两个新媒体,展示会员单位的业绩、传播新技术,成为展示会员单位的窗口。继续办好《湖北市政》,努力将会刊办的更出色,使刊物质量更高、影响更大,更好的为我们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

三是加大调研会员单位的力度。2022年将根据需要分批分阶段性走访调研会员单位,了解会员单位需求、意见和建议,对会员单位常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给予有效指导,及时传递政策,纾解企业困难。

(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品牌协会

打造全面过硬的品牌是协会一直以来的建设目标,对于协会强自身、树形象、谋发展具有重要的感召引领作用。通过目标激励,进一步增强自建意识,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行背景下协会的建设模式、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走出新时代协会发展的新路子。

一是筹备召开六届五次会员大会。根据2022年工作计划,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合理的方式组织召开六届五次会员大会。办好会员大会是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会深化改革,开创会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的意义。

二是积极完成管理部门的各项任务。2022年,协会将在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的指导下,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应急救灾抢险任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完成省民政厅、省住建厅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进一步完善监事会的工作制度。规范监督内容,使监事会真正发挥维护会员权益、监督协会运行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协会各专委会的专业优势,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壮大协会格局,提升服务质量。

各位领导!2022年,我们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要在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的指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的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把“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为自己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历史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我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1财务工作报告

2021年,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在省民政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协会财务工作严格执行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的规定。在本会《章程》明确规定的范围内严格控制和合理安排各项经费支出,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各项财务手续完备,顺利通过了省民政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20222,协会聘请经民政厅批准的武汉中昌达会计师事务所,对协会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第三方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现将协会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如下:

一、 收入情况

经审计,协会2021年收入总额为1,816,220.83元。其中:

(一)会费收入:共计1,473,600.00元 ;

(二)提供服务收入:共计282,817.85元;

(三)其他收入:共计59,802.98元。

二、支出情况

经审计,协会2021年支出总额为1,823,719.93元。其中:

(一)业务活动成本:共计776,575.44元;

其中:1.业务费:120,000.00元;

2.会议费:302,437.78;

                3.差旅费:67,928.18元;

4.印刷费:132,708.30

5.邮寄费:12,627.20元

6.专项培训费用:127,238.78

7.省级标准编制支出:13,635.20元

(二)管理费用:共计999,843.07 。

其中:1.工资福利及社保:636,520.18元;

                2.职工福利费:61,854.60

3.办公费:24,917.33元;

                4.车辆运行费:17,671.05元;

                5.招待费:13,380,50元;

6.其他:245,499.41元;

(三)筹资费用:共计612.07元;

(四)其他费用:33,689.35

(五)城市照明专委会费用:13,000.00元。

三、资产情况

经审计,截至20211231协会净资产总额为3,072,742.78元,货币资金为2,995,482.88元。

四、固定资产情况

经审计,截至20211231,协会固定资产原值为366,010.33 元,累计折旧297,974.22 元,固定资产净值为68,036.11元。





湖北市政工程协会2022年工作要点

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新发展理念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以服务为中心,推动市政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力量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定”,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市政行业实际,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利用一刊一网一微的宣传阵地,在全省市政行业及广大会员单位宣传党史教育、廉洁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政建设队伍,为全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按照中央和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对行业协会商会有关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发挥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及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二、聚焦城市更新,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规划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中指出,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大力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凸显出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大组织开展绿色建造、大数据中心建设以及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海绵城市、新型基础设施、生态市政工程等重点项目的观摩学习、论坛讲座,探究科技创新对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功能、人居环境质量、城市防灾减灾能力等重点工作的支撑作用,以创新带动关健技术突破和市政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组织企业编制省市行业标准规范,引导企业参与国家级规范的编制工作。

三、关注绿色建造,推动行业适应新形势

按照湖北省建筑业“十四五”规划中的“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提高建筑节能水平,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推动绿色建材应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绿色设计与绿色施工的推广应用,加强建筑技术、规划、设计、材料、施工等各方面绿色建造理念的宣贯。加强各专委会(分会)技术交流平台建设,适时组织开展市政绿色设计绿色建造、EPC项目全流程操作、新技术应用、工法(专利)、智慧建造、财税、数字经济、BIM应用讲座及运用培训活动推动行业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四、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城市发展已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快速增长的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深化的“放管服”改革等都对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好“质量月”“安全月”活动,围绕以保证施工安全、提升工程质量、打造湖北品牌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打造一批精品样板示范工程,培育湖北市政建设品牌;通过开展推介省市政示范工程,组织、指导企业申报全国市政工程最高质量水平评价、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优秀项目经理等活动,并对获得省级示范工程的优秀工程,组织会员单位交流学习观摩;继续推动质量QC小组等品牌活动,组织推荐省内获奖小组参与全国QC小组成果发布。

五、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倾听会员单位诉求

加强与企业沟通,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以及住建、民政部门的重要经济信息、市场动态等及时传递给会员,并将会员单位在贯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馈给政府部门。制定走访调研方案,分小组进行走访调研。

充分发挥专委会(分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开展推优选优、培训学习、观摩交流等各项活动。加强各专委会(分会)间的联系与互动,通过征询工作思路、协同开展调研等方式,密切联系各会员单位,进一步拓展思路,整合力量,形成合力,从而推进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推动协会成为一个“资源共享的组织者”,将行业信息、政府政策、先进做法与会员单位做到互通有无,团结、引导、帮助会员构建一个行业命运共同体。

六、做好市政行业宣传,展示行业形象

做好一刊一网一微的编辑工作,优化网站栏目设置,提升微信公众号内容质量,与楚天传媒共建湖北市政行业新闻中心,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绿色建造等城乡建设工作的宣传报道加大对市政行业的党建工作、先进人物、行业发展、服务创新、重大活动的策划宣传。继续做好对《中国市政》等国家级刊物湖北区域的荐稿工作。组织开展2022年度通联工作会。

七、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各项综合性工作

配合省民政厅、住建厅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好助手参谋和桥梁纽带作用;根据《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办法》(2020年修订版),进一步完善省级市政示范工程推选办法,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和精细化施工;组织开展多方位的专业技术培训,提高行业人才素质;做好市政行业诚信企业及“三诚”推介评价工作,使其更符合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助推行业发展和进步举办好“市政杯”球类联谊比赛等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广大会员的凝聚力。

八、做好2023年换届筹备工作

按照《湖北省社会团体换届规范指引(2017最新版)》精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促进协会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做好2023年换届的筹备工作。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协会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秉承“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精神,促进行业自律、有序、高质量的发展,在新征程中把全省市政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变更城市照明、教育专委会、

城市智慧停车分会主任委员的议案

会员单位

根据企业申请,按照协会《章程》的规定,建议:

袁欣同志接替王玺同志任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杨远忠同志接替温荣幸同志任协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周全同志接替刘伟同志任协会城市智慧停车分会主任委员。

请予审议。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第六届五次会员大会

    

单位名称(公章)            负责人(本人)签字:                    

决 事 项

表决意见

(仅能选一项)

  注

同意

弃权

反对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2022年工作要点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教育培训专委会、城市智慧停车分会主任委员变更议案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填写说明1. 请在表决意见栏内划“√”,如有其它意见填写备注栏;

2. 请于925日前将加盖公章的表决票扫描件发至指定邮箱 563547338@qq.com

3. 联系人:张艳华13986229725、朱德祥1372032766

办公电话:027--68873469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