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文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市政文苑
我心依旧永向党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点击率:

   在建党 100 周年即到来的时候,我所在的武汉市江汉区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约我写征文,要我说说"我谈党的建设"。不知为何?我沉思再三,竟然从回想我将近 51年党龄经历中,联想到近年来流行的三首爱情歌曲,其中"我心依旧"、"不离不弃"、"慢慢变老"等歌词,可用来概括我对党的一贯忠诚。

   我出身在近似佃户的"下中农"家庭,于举国欢庆、世界瞩目的新中国诞生的第二年诞生。从小在父辈都说"共产党伟大、英明、正确"的家庭教育氛围影响下,逐渐为我的生命注入了崇敬党、热爱党的政治基因,当我够资格写入党申请书时,先后在农村和部队,一而再,再而三地递交我的志愿,直至 1970年7 月1日,被批准加入党组织。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那天起,我宣誓信守诺言,永不叛党,并以实际行动忠于党,努力勤奋工作,致力于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矢志不渝!

   1969年 3月入伍到部队后,我牢记"党指挥枪"的建军原则,积极参加军事训练,野营拉练,护海备战,守岛爱民,不畏严寒酷暑,不怕流汗流血,多次被评为"五好战士"。在"批判林彪反党集团、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等历次政治斗争中,我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坚信党中央,坚守政治原则,冷静思考,明辨是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的立场和根本利益保持一致,坚持深入基层连队与海岛前哨,用手中笔当武器,积极采写军爱民,民拥军,官兵团结,勤俭建军,艰苦奋斗等先进集体和个人,正面歌颂部队官兵,被荣立个人三等功。

   1982年2 月我转业回地方,从武穴辗转到武汉,先后从事司法行政与城区新闻宣传工作。此间三十年,我参加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首次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斗争,为稳定改革启程步伐,推进开放进程保驾护航,付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当改革开放迈开大步前进,自由化邪风吹进国门,有人怀疑党、污蔑党,企图鼓动推翻党的时候,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表示一如既往地拥护党,跟党走,不仅自觉远离自由化非理性社会活动,而且坚持用正面新闻宣传报道回击自由化思潮,有针对性地采写了市三十四中四十三名学生《时难之际见真情》纷纷向党组织靠拢,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报道,发表在《长江日报》头版上。当社会上有人鼓噪"身边党员不见了",抵毁党的形象时,我又相继采写了前进街和江汉区组织开展党员奉献活动,武汉地区七家报纸分别以《党在我心中,民在我心里》、《三千非党员不请自到》为题,报道了广大党员、团员、职工、居民群众,自愿参加党员奉献活动,在全市产生了极大反响,还被市外多家媒体转载。还有一事值得一提,一九九八年防汛抗洪,坚守在龙王庙第一线十多名"火线入党"的新党员,面向"生死牌",立下军令状,向党表决心∶坚决做到人在堤在,誓死保卫大武汉。我及时采写这条新闻,被全国五十多家媒体报道,吸引海内外更多记者追踪采访,随后中国人民革命博物馆委托中国青年报社记者将"生死牌"护送到北京,作为历史文物收藏在馆内,至今仍在展出。防汛抗洪结束,党组织为了肯定我的报道成绩,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武汉警备区司令部联合颁发立功证书和奖章,予以表彰。

   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的时候,社会上乃至媒体记者,只关注改革攻坚遇到的负面新闻,大量报道失实或似是而非的新闻,谣言惑众,产生了极坏的舆论影响,我先后撰写了《党报党性立场切勿偏移》、《"主流媒体"要积极引导"主流意识"》、《党媒主旋律要发出正能量回响》三篇论文,陆续发表在长江日报社主办的《应用新闻》杂志上,在新闻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我被长江日报社评为"最佳通讯员"。

   如果说在职期间的党性锻炼是跟着党组织经常组织的学习感觉走,那么退休后这四年来,我的党性保鲜则是坚持自学使然。近几年来,随着网络媒体的快速发展,伴随着一股"以否定前三十年来否定后三十年,继而全盘否定党的领导"的种种歪理邪说,像阴风一样四处飘荡,令某些人不分香臭地跟风附和,毫无顾忌地解构、揭秘、戏言我党。对此,我怀着对党一往情深的热爱,在首先通过自我学习和老干支部学习,加强理论修养的前提下,理直气壮地直言相阻,用余热释放"三个自信"正能量,自觉维护党的威望,尽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彰显政治主张和示范群众的责任,受到亲友们的热情点赞。

   党啊,我亲爱的党,过去现在我爱你,无论未来生命延绵多长,哪怕是躺在病床上,只要一息尚存,"我心依旧"地爱你,我要和你永远"不离不弃",我要用"生命的火"陪你前行,直到"慢慢变老",成为你"手心里的宝",以至遗照挂到墙上的那一刻,仍然钉是钉、铆是铆,决不荒腔走调!

作者:曾舟记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