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文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市政文苑
元旦日 迎新时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  点击率:

不经意间,2018年即将成为回忆,2019年的元旦悄然而至,每每这个时候,笔者心中不免感叹人生的短暂与时间的快速。

元旦是过去一年的结束,岁月将在这里转折。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意味着过去,旧年,终究成为了一张曝过光的底片,而被定格于天地之间。站在历史的长河,回首过往的岁月,在那流逝的日子里,总有一些人,总有一些事沉淀在记忆的最深处,有欢乐、有痛苦、也有惊喜,更有骄傲与自豪。在这旧年与新年交替的门槛上,望着岁月匆匆而去的背影,内心充满着感恩之情:感谢缘分,让我们彼此有机会相逢、相知和相伴;感谢岁月,让我们懂得在人生的过程中要珍惜光阴;感谢过往的一切,虽然匆匆的时光带走的是岁月,但带不走的却是一种情怀。这个时候,人们应该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一个系统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总结过去是为了吸取教训,改正不足,从而振作精神,焕发热情,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前行。

“又到一年岁暮时,又到一年岁初始。”在这旧年与新年交替的门槛上,新起点孕育着新的希望。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让我们脱下旧日的重负,换上新装,抛开烦忧,停止奔波,舒展一下疲惫的腰身,以一颗洗涤过的心,感恩前行。人活着就要奋斗。追求没有终点,成功才是最大的快乐。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精心摹画明天的蓝图,思索如何经营未来,如何播种希望,如何收获成功与幸福。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充满豪情,加倍努力工作,奋力拼搏再创新辉煌,不辜负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同志们的帮助,家人的期待。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一天、一月、一年,进入不惑之年的我,看着书桌上刚换上的新日历牌,回首过往,如同流水,过去属于历史,去日苦多,未来可期,新年,我们还需努力。


作者:中建三局二公司    梁征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