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我省首个执行“新规”的外墙保温系统技术论证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  点击率:

5月15日,“武昌区武船武泰闸厂区B地块(风光村还建房项目)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系统专项设计”技术论证会在武汉召开,这是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墙保温工程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颁布以来,我省首个贯彻执行《通知》进行技术论证的项目。项目建设、设计、专项设计及系统供应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该项目为超高层居住建筑,外墙保温系统拟采用保温装饰一体板系统。本次论证会由5名专家组成,其中4人来自省住建厅科学技术委员会相应专业专家,符合《通知》中明确的“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其中省科技委相应专业专家不少于3人”的规定。

首先,项目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介绍了基本情况,专项设计单位对项目外墙外保温系统专项设计进行了详细说明。专家组对外墙外保温专项设计内容等进行了认真质询和充分讨论,最后做出明确意见,一致同意该项目外墙外保温系统专项设计通过技术论证。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

省科技节能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他首先感谢各单位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通知》要求,论证工作组织精心、论证专家审查认真。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执行《通知》规定要求,以“对自身负责、对工程负责、对住户负责”的态度做好外墙保温工程设计工作。技术论证工作要把握好“优化流程、严格程序、坚持标准、明确意见”等重点环节,切实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把好事办好。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项目建设、设计单位要根据专家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尽快完善专项设计;有关机构和论证专家要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跟综指导,必要时进行现场验证;项目属地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论证后的监督管理,建立台账实行重点监督,省科技节能办将对实行技术论证的项目列入全省建筑节能“双随机一公开”重点抽查范围。最后,他提出,要优化外墙保温系统专项设计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外墙保温工程标准化设计水平,尽快组织开展培训,普及专项设计技能,提高专项设计效率,更好服务工程建设,推动我省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