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武水工程公司 | 和平加压站1#、2#清水池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  点击率:

5月11日,随着2#清水池3号板块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宣告着和平加压站二期项目工程清水池施工1#、2#清水池主体结构封顶完成。

和平加压站二期工程项目清水池施工建于现状和平加压站内,由武汉市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整体施工。该供水加压站总体设计规模为45×10m3/d,时变化系数为120,采用管道加压和清水库加压两套运行模式,出站压力为0.45MPa,和平加压站规模为45万吨/日,工程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加氯间1座,新建清水池3座,工程同步建设站区道路、管线,围墙、绿化、电气、仪表、自控等配套设施。


自项目施工以来,在公司领导的关切指导以及公司各职能部门积极帮扶下,项目部全体员工上下齐心,奋力拼搏,精心组织、严密部署,120余名工人3套机械设备,全天候投入使用,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全面受控,工期进度领跑全线,截至2021年5月9日,历经132天,混凝土累计完浇筑9326方、钢筋累计用量1825吨,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完毕,完成了从桩基施工到主体结构封顶的跨越,为该站主体结构施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项目部为克服工期紧、春季多雨、场地狭小等诸多困难,根据工程施工特点,专门制定了分板块流水作业施工方案,保证了施工作业能连续、均衡、有节奏的开展,控制脚手架、模板等周转材料最大化利用。其中,垂直运输量大、塔吊白天作业无法满足现场施工,项目部因地制宜、科学安排塔吊司机倒班制,白天吊装运至清水池池内的材料,晚上将拆除后的模板、脚手架吊出作业面,确保第二天施工正常进行。同时,明确各专业的施工工序和工序穿插的交接关系及责任,全面分析施工进度状况,针对进度滞后情况及时提出纠偏措施,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

在确保进度完成的同时,项目部紧抓安全文明施工及工程质量。每天安排专人对施工道路进行清扫、定时喷淋降尘、材料进行分类码放、对新进场的工人及时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早上在安全宣讲台前由带班人员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环节。在质量方面,认真贯彻“三检制度”,既班组自检、项目部复检、监理专检,在关键工序质量严格把控:钢筋绑扎严格按图施工、混凝土浇筑进行旁站、预埋套管进行现场监督,目前清水池拆模后混凝土外观感官效果较好。

在极致匠心、干在实处、不带扬鞭自奋蹄的理念指引下,武水工程公司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勠力同心、不畏挑战、攻坚克难,以精细化的管理为抓手,按期完成工程节点,为如期完成通水目标奠定基础。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