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谈华初总工程师赴鄂州、孝感暗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省质安总站  点击率:

   1月9日至1月13日,厅总工程师谈华初带队赴鄂州、孝感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

谈华初一行先后抽查了鄂州市宏伟·新天地、碧桂园·黄金时代、融创·澜岸大观以及孝感市湖北楚鹏检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检测大楼、城市中央广场北区18#20#商业及地下室工程、孝昌县七里湖综合治理工程、鼎观.铭泰壹号院等7个在建项目。对检查发现的基坑边坡支护不到位、建筑材料堆放混乱、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和临边防护不到位等问题,要求项目参建单位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各类事故隐患。

谈华初强调,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吸取武汉市“1.5”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二要立即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和建筑起重机械等易发生事故的环节、部位,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三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四要督促企业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让他们回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