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武汉建设网  点击率:

9月17日,从武汉理工大学路过的夏女士发现,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已经通车投入使用,大大缩短了她从雅安街行驶到文荟街的距离。据工程建设方介绍,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项目属于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随着项目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南湖片区交通出行压力。

据悉,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被列为武汉市“四水共治”建设重点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区域性骨干排水工程。该工程横跨武昌区和洪山区,全长约345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通道、桥梁、交通监控、照明及绿化景观工程等,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南湖片区排渍防涝和交通出行压力。

 

记者从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图上发现,工程西起南湖路边的巡司河,沿雅安街向东延伸,以地下通道形式横穿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出校区后沿文荟街延伸至崇文路,全线依次横穿南湖路、恒安路、平安路、丁字桥南路、武汉理工大南湖校区、柳园路、书城路和崇文路。

“整个工程最大亮点就是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据该工程(洪山段)建设方相关人士胡先生介绍,地下通道长880m,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是南湖地区东西向重要的进出通道,车行通道由暗埋段565m和敞口段315m组成。在市作风巡查组第三组大力推动下,目前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