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江汉七桥进入主桥上部结构施工 连起汉江湾和琴断口片区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率:

 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了解到,6月12日10时18分,武汉江汉七桥(解放大道-汉阳大道)工程主桥首块钢桥面板吊装就位,这标志着江汉七桥正式进入主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江汉七桥作为武汉市城市规划的第七座跨汉江通道,位于知音桥与古田桥之间,这座桥连接汉口古田四路与汉阳玉龙路。该项目全长2754米,其中跨江主桥长672米。工程按照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主桥预留远期拓宽至双向8车道条件。建成后,汉江上又将多一道美丽风景。

    首块钢桥面板吊装就位

    江汉七桥为主跨408米的中承式钢桁系杆拱桥,跨度为国内同类桥梁第二,单根拱肋桁架杆件重达100吨,属国内同类桥梁结构杆件最大吊重,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为解决施工难题,项目部决定采用国内新研制的大角度重载爬坡吊机进行杆件架设,以满足大重量杆件的吊装要求。此次架设的是位于汉阳岸的第一节间,采用350吨履带吊进行吊装架设,每一节间架设大概需要10天。汉口岸采用龙门吊吊装架设钢梁,预计6月20日开始架梁施工。主桥钢结构架设预计在2020年8月完工。

    江汉七桥效果图

    该桥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硚口、江汉和汉阳三区之间城市路网系统,对促进琴断口地区及汉江湾地区土地开发利用和经济建设、提高沿线道路的使用效率、改善该地区交通状况起到重要作用。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