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匝道高跨结构合龙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率:

5月22日,随着最后一联钢箱梁吊装到位,二七长江大桥匝道工程高跨结构顺利合龙。二七长江大桥临江大道匝道工程是2019年武汉军运会重点保障工程,也是武汉市长江右岸重点项目。

二七长江大桥匝道工程位于武昌临江与和平大道之间,由于桥梁建设时,没有预留匝道接口,同时需要在罗家港明渠上进行跨水域施工,施工难度较大。

中国一冶钢构公司二七长江大桥匝道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王冬说:“这个项目的主要难点在于钢栈桥的施工。我们的钢栈桥的荷载达到了300吨,这个承载力放眼国内,都是少之又少的,而且罗家港明渠的底部是有硬质护底,它是混泥土的料角砖,我的的钢管桩施工就比较困难难以灌入,我们辅助了地质钻机等其他的设备,辅助作业,才让钢管桩打进去。”

从去年11月至今,中国一冶建设者克服了低温多雨天气,和流感疫情等困难,创新钢箱梁施工工艺,破解了匝道钢箱梁弧度大,纵向坡度大的难题,各项节点均顺利完成,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30日完成桥梁及道路的主体结构施工,8月完工通车。

中国一冶钢构公司二七长江大桥匝道工程项目部经理张俊峰说:“施工后期,我们会精细化施工,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为军运会添砖加瓦,为奥山、青山区和武昌区的居民提供出行方便。”

目前,中国一冶建设者们正抓紧最后冲刺,确保匝道工程按期交付投运。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