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资讯
武汉雄楚大道高架主线月底通车 进出光谷可绕堵

发布时间:2015-08-27  来源:  点击率:

   20日从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获悉,由其承建的雄楚大道高架楚平路至关山大道段,于20日下午正式完工,并于21日验收交付。这也意味着,全程无红绿灯,目前进出光谷最便捷的通道,正式进入通车倒计时。

  进出光谷可走高架

  由于光谷多地正在施工,现阶段市民进出光谷常常遭遇“肠梗塞”,不过这一局面有望在本月底得到缓解。本月底,雄楚大道高架尤李立交至关山大道即将通车,市民通过这条进出光谷最便捷的通道抵达光谷核心区,全程仅用时10分钟。

  目前市民借道三环内道路前往光谷,只能选择绕行东湖、八一路延长线、珞喻路、雄楚大道以及南湖大道等通道。不过由于东湖通道和光谷转盘处的施工,绕行东湖、八一路延长线、珞喻路等通道进出光谷,经常会发生拥堵。而南湖大道则由于较为偏远,走起来也颇为不便。最后剩下的雄楚大道,则由于高架桥的施工,也无法快捷前往光谷核心区。但随着本月底雄楚大道高架的通车,前往光谷核心区最便捷的通道也随着形成。

  20日下午,记者在完工的雄楚大道楚平路至关山大道段看到,全长3.4公里的高架桥已经清理完毕,具备通车条件。在试跑该路段时,记者仅用时4分钟,便从关山大道抵达至杨家湾附近 。届时全线贯通后,从二环线尤李立交前往光谷核心区仅需10分钟。

  市政建设集团负责该项目的副总工李天祥介绍,此次完工的高架,共设有6条上下桥匝道,在关山大道有一对上下桥匝道,珞雄路有一对上下桥匝道,武汉工程大学门口设一条上桥匝道,金地雄楚一号小区附近有一条下桥匝道。其中,关山大道上的匝道将与主线高架一同贯通,而其他匝道将在后续逐步完工。

  地面路段拓宽至8车道

  在高架完工后,李天祥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转入地面段的施工。根据安排,他们将把原有路面从40米宽的双向6车道,拓宽至50米至67米的双向8车道。同时,将对沿线管网进行迁改,并对雨污水管道进行重新设计,达到可抗50年一遇暴雨的排水能力。

  另外,备受瞩目的雄楚大道BRT项目,也即将开工。据悉,BRT将位于雄楚大道高架桥正下方,通过绿化带等设施与周边道路隔开。李天祥告诉记者,他们将保证BRT项目的施工,预计明年年中可以实现通车。

  另外,作为整个雄楚大道高架的后续工程之一,关山大道至三环线段,目前也在紧张施工中。年底前除跨南环铁路部分外,该段高架将实现全部贯通。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