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市政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市政动态
全国第三!湖北华夏奖数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湖北住建  点击率: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的公示,共授奖20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10项。


湖北省住建厅围绕城乡建设系统重点工作,聚焦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2023年立项196个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选送37项建设科技成果申报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其中8个项目获奖,包括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于2002设立,是我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内含金量最高的社会科技奖之一,旨在奖励在建设行业工作中有重要贡献的组织和公民,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综合技术水平。



二等奖项“大空间复杂场馆混合钢结构体系建造关键技术”,首次提出一种大空间场馆混合钢构体系设计方法,将多种钢结构体系有机组合,形成了长悬臂类斜拉桥结构体系、上挂下支双曲网壳+桁架结构体系、单曲面悬挑反拱网架+桁架结构体系。


该技术已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郑州博物馆、简上体育综合体、河南省科技馆、武汉大学体育馆、长沙会展中心、苏州湾文化中心、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等8个大空间场馆应用,累计经济效益约1.32亿元,为推动我国大空间复杂场馆结构的技术发展做出了创造性贡献。


下一步,湖北省住建厅将继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搭建全省住建领域科技创新平台,整合优质资源,聚焦行业需求,开展前沿技术研究交流,推进重点科技项目立项100个以上,培育5个以上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为全省建设科技发展增添新动能。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