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陈军 朱德祥  点击率:

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5月21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到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二七纪念馆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林祥谦、施洋等39位烈士牺牲的江岸地区修建的。馆内的陈列厅分为七个部分,详细地介绍了“二七”革命斗争的全过程,陈列了“二七”发源地继承和发扬“二七”传统、再创新业绩的各个时期的英模事迹。


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各个展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泛黄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将党员干部们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时期,触摸到了那段难忘的历史。大家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现代铁路成果展示厅,铁路的历史变迁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使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英勇奋斗的精神品质,也更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参观后党员们感慨道,通过学习党史和先烈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今后要保持对学习有进取心、对群众有爱心、对工作有责任心,做政治坚定的“清醒人”。(文/陈军    图/朱德祥)


  •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微信公众号